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

外面的世界。




在我以前还中学的时候,身边的人总灌输我说,掌握好英文是必须的
那时候的我,马来文的作文总是比英文好很多
英文是我怎么苦读怎么背都没办法考好的一个科目,只好“随缘”


在升上大学前,我总顾虑我该怎么融合大学生活,
这外面的世界,竞争力又有多强呢,我又必须得付出多少努力才配合得上大家


来到这外面的世界,我的英文略有进步了些,在我适应了这环境后,
我回到去原来的地方打了份兼职,有个马来同事,可我却说不出一口流利的国文
只能把国文和英文 rojak 着说出口,
我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外语沟通能力还很差很差
我也才发现,只要你还在马来西亚,你就得应该要学会说一口流利的马来文
不管去到哪里,懂得多一种语言,并是一种优势


还有,那一天搭德士到巴士站的时候,那位有一口流利英文的华人uncle吓到我了
他,是我一个很好地榜样,我也挺佩服的,
或许我没有别人出生自英语环境的家庭,但我想后天的努力也是不比先天的差
那德士司机虽没对我说些什么侮辱我的话,但却给了我很多方向
我把它当做是前辈给的劝话,谢谢,这一趟,我又学到了不可思议的东西。  :))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﹌尼哒留言﹌